育達科大 人文管理學院

瀏覽人次: 8299

系所發展

        本院教育目標,在配合本校「以應用服務為導向之實務教學型大學」之定位,以及本校發展之「形塑特色永續生源、營造產學親善校園、培育學用合一人才、創新行政服務優先」策略,針對語文應用、幼老照顧、文創設計等領域,規劃以技職本位的專業實用型課程,積極培育學生成為具備人文素養、社會關懷、全球視野、創新思考的優質人才,以期在商業語文應用與傳播、幼兒教保與社福工作、文化創意等領域貢獻所長,服務社會。
 
 ()本學院設有三系
    1.應用日語系(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八月)
    2.幼兒保育系(成立於民國九十一年八月)
    3.社會工作系(成立於民國一百年八月)
     詳見「系所簡介」
 
()本學院設有兩個院級中心
    1.家庭服務研究中心
      2
.東南亞服務研究中心
       詳見「系所簡介」

This is an image
    本院配合本校校務發展五年計畫,並依實用性、前瞻性與多元性等原則,規劃訂定本院未來發展方向如下。
  1. 依據本校校務發展目標,配合產業界人才需求趨勢,本院以「語言應用及創意」與「幼老教保及社工」二領域為重點,開設符合本院特色與社會需求的系()班組。
  2. 注重各系課程革新及教學品保機制,提升學生學習成效,厚植畢業生就業競爭力,達成本校「畢業即就業」、「上班即上手」的教育目標。
  3. 整合學院各系及研究中心之資源,以與課程及教學有關的應用研究為重點,建立研究特色,達成以「研究」支援「教學」的理想。
  4. 爭取校內校外資源,落實產學合作與教育實習訓練,並整合院內各系社會服務能量,成為連貫產官學研訓的教學機構。
  5. 充分整合運用本院各系現有專業教室及校內相關教學設施,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。
  6. 求精求實,邁向精緻化的人文社會學院。
This is a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