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达科大 人文管理学院

浏览人次: 8311

系所发展

        本院教育目标,在配合本校「以应用服务为导向之实务教学型大学」之定位,以及本校发展之「形塑特色永续生源、营造产学亲善校园、培育学用合一人才、创新行政服务优先」策略,针对语文应用、幼老照顾、文创设计等领域,规划以技职本位的专业实用型课程,积极培育学生成为具备人文素养、社会关怀、全球视野、创新思考的优质人才,以期在商业语文应用与传播、幼儿教保与社福工作、文化创意等领域贡献所长,服务社会。
 
 ()本学院设有三系
    1.应用日语系(成立于民国八十九年八月)
    2.幼儿保育系(成立于民国九十一年八月)
    3.社会工作系(成立于民国一百年八月)
     详见「系所简介」
 
()本学院设有两个院级中心
    1.家庭服务研究中心
      2
.东南亚服务研究中心
       详见「系所简介」

This is an image
    本院配合本校校务发展五年计画,并依实用性、前瞻性与多元性等原则,规划订定本院未来发展方向如下。
  1. 依据本校校务发展目标,配合产业界人才需求趋势,本院以「语言应用及创意」与「幼老教保及社工」二领域为重点,开设符合本院特色与社会需求的系()班组。
  2. 注重各系课程革新及教学品保机制,提升学生学习成效,厚植毕业生就业竞争力,达成本校「毕业即就业」、「上班即上手」的教育目标。
  3. 整合学院各系及研究中心之资源,以与课程及教学有关的应用研究为重点,建立研究特色,达成以「研究」支援「教学」的理想。
  4. 争取校内校外资源,落实产学合作与教育实习训练,并整合院内各系社会服务能量,成为连贯产官学研训的教学机构。
  5. 充分整合运用本院各系现有专业教室及校内相关教学设施,营造优质的学习环境。
  6. 求精求实,迈向精致化的人文社会学院。
This is an image